首頁 中國 政治

河北政法書記被陸媒起底 料將被抓

陸媒稱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是郭文貴編織的龐大政商網中的一個關鍵人物。(網路圖片)
陸媒稱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是郭文貴編織的龐大政商網中的一個關鍵人物。(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近日,陸媒紛紛起底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都暗指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現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是郭文貴編織的龐大政商網中的一個關鍵人物。此前陸媒已曝光此人,由於過於敏感,文章被全面刪除。張越因迫害法輪功而被海外「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象。

陸媒起底郭文貴與中共眾多高官從結盟到反目的過程,稱其如何在北京與中共國安部門聯手扳倒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拿回摩根中心地塊建成「盤古大觀」,過程提到一名先後在北京和華北某省就職的政法官員,稱其也是郭文貴建立的龐大政商網中重要一員。

從現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張越的公開簡歷看,與上述官員相吻合。

張越、馬建同為周永康、令計劃朋黨,他們在郭文貴的「盤古大觀」窮奢極慾。在北京查抄過程中,牽扯張越,但是馬建透過北京市安全局打招呼,便把張越從此案中「撈」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