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有線TV六都最高 中市承諾殺價

台中市區有線電視費率565元六都最高,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質疑NCC,不該放任地方政治操控費率,損害民眾權益。(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區有線電視費率565元六都最高,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質疑NCC,不該放任地方政治操控費率,損害民眾權益。(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區有線電視費率565元六都最高,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質疑,在地有線業者近3年毛利率都在40%以上,收費竟居高不下,他呼籲NCC應該收回審議權限,並訂定一套合理標準,不應放任地方政治操控費率,損害民眾權益。

劉國隆批說,攤開近7年各縣市有線頻道收視費,台中市不但是六都最貴,且比基隆市520元、新竹市540元、嘉義市510元等省轄市都高;難道台中市是三等公民?

他也指出,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近3年全國系統經營者平均毛利率達42%,台中市區群健有線居全國第一,毛利率高達58.2%,比台北市高出20%以上,台北市可降到495元,台中市為何做不到?

相較彰化縣有線已由每月565元調降至500元,他強調,前市長胡志強做不到,現任市長林佳龍應拿出魄力,維護在地收視戶的權益。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明年度有線電視費率,預計在今年底審議,目標是逐年降低費率。

卓冠廷指出,有線電視費率是由中市有線電視委員審議,任期3年,現任委員11人,其中9人均為前市府所聘請,任期至105年12月,採「合議制」審核,將全力溝通。

他說,委員會去年12月公告今年度有線收視費用560元;目前全國22縣市平均收視費540元,六都平均519元,台中市確實偏高,將把民眾意見提送委員會,作為年底審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