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剪去招牌辮子頭 MLB球星捐髮做公益

辮子頭是MLB球員麥卡臣的招牌。(Getty Images)
辮子頭是MLB球員麥卡臣的招牌。(Getty Images)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匹茲堡海盜隊的明星外野手安德魯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25日在YouTube上放了一段短片,說道:「這個祕密已經放在我心裡有一段時間了,我想是時候告訴你們了。」引起粉絲、網友熱烈討論。

「什麼?不會吧!難道要轉隊了嗎?」「要決定未來的球星之路?」「要當爹地了嗎?恭喜恭喜。」

都不是!是他把留了8年的招牌「辮子頭」剪掉了。他決定要把自己的強烈風格「辮子」拿來做公益,放在MLB官網上拍賣,並將全額捐作公益用途。

麥卡臣曾經說過這些頭髮是無價之寶,給他100萬元也不剪,除非剪了能讓海盜隊進世界大賽,「當然,來把剃毛刀,插電,完全不用考慮。」

新髮型新氣象,期許回到菜鳥時期俐落短髮的麥卡臣,能在新一季的球賽中,表現如剛進球隊時的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