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輕微自閉男孩冷清過生日 媽媽發文後獲6千線上祝福、數百人到場慶生

加拿大女子梅莉莎在兒子的慶生會上接受眾人的祝福。(影片擷圖 / CHEX Newswatch / YouTube)
加拿大女子梅莉莎在兒子的慶生會上接受眾人的祝福。(影片擷圖 / CHEX Newswatch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為了幫兒子慶生,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女子籌辦了慶生會,但他的同學卻一個都沒有出現。於是她在臉書上發文求援,希望人們祝福她兒子,讓他別難過。沒想到有幾千人在網上回應,甚至有幾百人親臨現場為他慶生,讓他度過一個終生難忘的生日。

這名住在彼得堡(Peterborough)的母親梅莉莎.卡慕斯(Melissa Camus),希望讓兒子歐丁(Odin)有個難忘的13歲生日,特地在一個保齡球館安排了一場有趣的慶生會,也讓歐丁邀請15位同學參加。然而,到了生日當天,他的同學一個都沒有現身。

梅莉莎表示,儘管學校現在放假可能是原因之一,但這也可能是因為他兒子自幼就罹患輕微的自閉症,很難交到朋友,也一直飽受別人的欺負。

後來,梅莉莎求助於臉書。她在臉書上概略說明了歐丁的問題,以及沒人參加慶生會的窘境,希望人們能寫些祝福的話給歐丁,或是提供如何讓生日過得特別一點的建議。當然,她也邀請人們到慶生會現場一同為他慶生。

梅莉莎的貼文很快在臉書上爆紅,最後大約6千人表示祝福、支持或鼓勵,包括一些名人;有些小女孩還做了個蛋糕,並以其照片祝福歐丁;另有大約450位當地居民親臨慶生會現場;而當地媒體也報導了這個溫暖人心的故事,使其在當地廣為人知。

結果,這個原本可能很冷淡的生日,竟變成了歐丁所遇過最好的一次。對此,梅莉莎深深感謝所有人對他們母子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