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聲援Hydis工人 台韓勞工協尋何壽川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台灣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入主韓國Hyidis公司,先在2013年解僱400多名員工,近日更片面宣布全面關閉韓國生產線,全數裁撤廠內335名工人,以及400名外包工人。為進一步表達Hydis全體員工抗爭到底決心,聯合了台灣多個工會組織、勞工團體與社運團體一同跨國界聲援、鬥陣,台、韓勞工於26日早上10時發起聲援Hydis關廠工人大遊行,在台北市街頭發動全面搜尋、追緝至今避不出面的何壽川、何奕達家族成員,要求永豐餘撤回關廠、撤回解僱、停止抹黑、立即出面與工會協商。

永豐餘關閉韓廠爭議,Hydis工人已於今年2月首度來台抗爭,3月22日起再度號召更大規模近30名韓國工人跨海來台抗議,過去幾天已陸續前往勞動部陳情、永豐餘集團旗下各事業群營業據點抗議陳情並對台灣社會說明,昨日工會幹部更在集團總部前剃頭落髮宣示抗爭到底的決心。

而多數即將失業的其餘員工亦在韓國發動大規模的抗議行動,堅決反對永豐餘集團在公司仍賺錢情況下惡性關廠,強烈要求永豐餘何壽川家族出面解決。

Hydis表示,永豐餘非但至今仍拒絕協商,更透過媒體抹黑Hydis員工,指胡亂控恐將失去工作而來台抗議的Hydis員工受「有心人士」操弄。遊行過程中,Hydis員工特地安排前往何壽川個人位於仁愛路二段住處,戴上10餘個何壽川頭像的面具,向何家住處周遭街坊鄰居探詢至今下落不明、狠棄800名工人與家庭不顧的永豐餘集團負責人。

行進路線亦經過由何壽川女兒何奕佳所經營、強調有機、健康的齊民市集火鍋餐廳,公開呼籲何奕佳女士出面協助說服父親何壽川與兄長何奕達別再逃避,盡快出面回應Hydis員工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