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國檢察官:失事班機副機長有意摧毀飛機

3月26日,法國馬賽羅賓檢察官公佈了德翼航空A320墜機的調查結果,原因是28歲副機長(右)有意所致。(新聞畫面 / BFMTV)
3月26日,法國馬賽羅賓檢察官公佈了德翼航空A320墜機的調查結果,原因是28歲副機長(右)有意所致。(新聞畫面 / BFMTV)
【記者張妮/報導】3月26日法國時間12時35分,負責德國之翼空客A320墜機事件的檢察官布萊斯.羅賓(Brice Robin)舉行記者會,公佈了調查事故原因的結果。

羅賓表示:「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對第一個黑盒子經查驗,獲得A320飛機墜機前的最後30分鐘的錄音記錄。」

「前20分鐘,座艙裡兩名機長的對話完全正常。從最後10分鐘開始,首先聽見機長要求副機長駕控飛機,隨後有椅子後推的聲音和關門聲,大概是機長起來上廁所去。」

羅賓接著說:「然後,聽見機長輕輕的敲門聲,但沒有回應。」「此時,副機長打開了飛機下降的按鈕,俯衝下降,期間座艙內由始至終沒有任何聲音,但聽見人的呼吸聲,證明副機長是正常的。」

根據羅賓檢察官所說,機長被關在門外試圖大力撞門,但依然沒有任何回應。最後,飛機在快靠近地面時響起警告。他強調,飛機上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

羅賓檢察官表示,從目前的調查結果看,沒有任何跡象可以判斷是恐怖主義行為,但副機長盧比茲(Andreas Lubitz)是在有意摧毀飛機。該副機長是德國人,現年28歲,在該公司工作才幾個月,飛行紀錄才100多小時。

至於機上的乘客,是在飛機墜毀的最後一刻才意識到事故,因為錄音在最後一刻才聽見人們的尖叫聲。

羅賓檢察官還說:「之前和250多名遇難者的家屬會面了1個多小時,解釋了上述結果,他們感到震驚和難以置信。」
法國檢方稱德翼航空副機長盧比茲(Andreas LUBITZ)是空中巴士A320墜毀的凶手。目前,他的家已被德國警方包圍。(新聞畫面 / BFMTV)法國檢方稱德翼航空副機長盧比茲(Andreas LUBITZ)是空中巴士A320墜毀的凶手。目前,他的家已被德國警方包圍。(新聞畫面 / BFMTV)
羅賓提到,目前,德國、西班牙的檢察官也分別在其本國進行調查,並將向他匯報情況。特別是副機長的個人檔案和家庭背景,將由德國檢察官負責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