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影片】不用手剝 10秒種快速去大蒜皮

將蒜放入金屬容器,上下搖動10秒鐘,大蒜皮會自動脫落。(網路擷圖)
將蒜放入金屬容器,上下搖動10秒鐘,大蒜皮會自動脫落。(網路擷圖)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很多人喜歡吃大蒜,用大蒜爆鍋炒菜,增加風味。不過剝大蒜皮很麻煩,不是把手弄得臭臭的,就是蒜皮到處飛揚。網路上流傳一個短片教大家如何輕鬆去大蒜皮。

通常家庭去大蒜方法都是將大蒜拍碎,但營養師稱,拍碎的大蒜,其營養成分會丟失一部份,因此完整的蒜瓣最好。但一瓣一瓣的剝蒜,不僅很慢而且會把手弄得臭臭的,很長時間味道都不會去除。

網上流傳了一個短片,不用手剝,只要搖動就可以把蒜皮輕鬆、完整地剝下來。具體做法:把大蒜放進金屬容器,上下搖動10秒鐘,大蒜皮就神奇地脫落了。據物理老師解釋說,這種快速去皮法,靠的是摩擦力和撞擊力,越是接近圓形的容器,受力均勻,蒜皮去的更徹底。而且最好使用金屬容器,塑膠、玻璃或陶瓷容器成功率可能會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