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勞動基金今年截至2月底 獲利達411億元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截至今年至2月底,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收益數達411億元,收益率1.56%,若加計受託運用的國保基金收益30億元,今年已共創造441億元獲利。

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規模達2兆7,244億元,累計收益數達411億元,收益率為1.56%,勞退新、舊制基金收益分別創下205億與113億的累計收益,勞保也有90億元收益數。

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其他就業保險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和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累計收益數分別是1.9億元、0.2億元和0.6億元。另外,若加計受託投資運用的衛福部國保基金,整體累計共賺了441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整體而言目前全球經濟持續穩定成長,惟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時間點的不確定性,以及全球原油和商品價格下跌帶來的通縮威脅,均潛藏投資風險。

勞動基金運用局說,未來仍將密切掌握全球金融情勢,注意投資風險的管控,適時依市場變化調整投資佈局及策略,以獲取長期穩健的基金收益,保障勞工朋友的經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