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聯通8官員被查 分析:為打江綿恆鋪路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中國聯通(以下簡稱中聯通)內部稱有8名廳級官員因涉「以權謀私」等問題被調查,最近中聯通還要有一波人事調整,多個省級分公司總經理將面臨洗牌調整。外界分析,中聯通接連有高管被查,或為追查幕後老闆江綿恆鋪路。

陸媒報導,中聯通內部人士26日向《新京報》記者透露,中共巡視組離開中聯通後,中聯通發現有8名「廳級官員」存在「以權謀私」等問題,最後以記過、停職、免職待安排來處理。《新京報》向中聯通求證,對方表示「目前無可奉告」,整頓改革結束後會向社會公告。

今年2月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結束對中聯通的專項巡視,在意見回饋報告指出,中聯通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等。此外,中聯通在選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內部「反映強烈」,公司在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

據內部人士透露,最近中聯通有一波人事調整,位於中國多省的分公司總經理也面臨洗牌調整。

去年11月27日,中共中紀委第八巡視組進駐中聯通後,接連有中聯通高管落馬。中國電信業長期為江澤民家族掌控。中聯通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有直接關係。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習近平打虎開始逼近江澤民,同樣是從其外圍以及家族成員查起。中紀委進入中聯通巡視,目標就是「中國第一貪」江綿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