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伊亞索瓦生涯新高34分 溜馬慘遭鹿角撞擊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昨(27)日僅有一場比賽,由力拚東區季後賽資格的印地安納溜馬出戰東區第六的密爾瓦基公鹿,公鹿靠土耳其籍的大將伊亞索瓦(Ersan Ilyasova)生涯新高的34分的演出下,以111:107險勝溜馬,溜馬戰績滑落到東區第9,季後賽之路越來越渺茫。

公鹿在主場觀眾助威下,一開場就打出10:1的氣勢,加上溜馬投球似乎被上了緊箍咒,並且發生了8次的失誤,出現得分麻煩,反觀公鹿在伊亞索瓦首節豪取17分的帶領下,以34:15取得優勢。

次節沃特森(C.J. Watson)三分球拉開溜馬反擊的序幕,邁爾斯(C.J. Miles)更是在比賽進行4分多鐘跳投外加3記三分彈,連進4球,一度幫助溜馬以34:41追到個位數落後,不過公鹿又展開一波攻勢拉開比數,半場終了公鹿以59:47取得領先。

第三節公鹿的前鋒安特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後衛邁卡威(Michael Carter-Williams)內外線搭配,持續對溜馬施加壓力,一度又將比數拉開,不過沃特森和邁爾斯最後4分鐘合力攻下11分,讓溜馬追到74:85還落後11分。

溜馬的希爾(George Hill)在第四節大演個人秀,開賽6分鐘內投進4個三分球還包括一次犯規加罰,追到92:94僅有2分落後,邁卡威、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和伊亞索瓦立馬展開反撲,公鹿又拉大8分領先,最後10.9秒,希伯特(Roy Hibbert)強灌籃下,溜馬追到107:109只有2分落後,可惜最後希爾和史特拉(L. Scola)三分外線不進,溜馬逆轉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