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視將裁員 工會促開勞資會議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中視公司傳出去年營收虧損2.6億元,副總經理郭人杰27日證實,媒體競爭激烈,無線電視台營運壓力沉重,各部門都會精簡人力,沒預設要裁多少人,目前各部門都還在討論,預計1、2天內就會公布資遣名單,向主管機關報備,4月10日執行。

郭人杰表示,沒有新聞台的電視台,面對即時新聞很有壓力,在新聞戰場沒有競爭力。新聞採訪中心仍須採訪每日新聞,但不做即時新聞,以深度專題式報導為主,但不是由中天新聞提供內容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電視公司,目前新聞部加上工程人員約有390多人。中視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光華表示,工會強力反對,已發函要求公司31日召開勞資會議,討論勞工權益保障事宜。新任總經理趙善意將在4月1日上任,要求在代理總經理郭人杰任內處理。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資遣通報,但近日將與中視工會進行了解。勞基科長葉建能說,資遣通報只須前10天通報即符合規定,目前未通報並不代表下個月不會裁員。NCC官員表示,仍會要求中視遵守「編採自主」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