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火腿洋將助威 大谷翔平獲開季首勝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日本職棒開幕戰昨(27)日登場,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先發投手大谷翔平5.2局僅丟1分,且獲隊友洋將火力助陣,最終以5:2擊敗樂天,大谷獲本季首勝。

除了火腿有台灣選手陽岱鋼外,球迷也衝著大谷翔平與則本昂大的強投對決而來。去年奪下11勝的大谷,是球隊繼達比修有後,首位高校畢業第3年登上開幕戰的先發。則本昂大則是去年洋聯三振王,第3度在開幕戰先發登板。

這場比賽,大谷翔平共投5.2局,被敲3支安打,飆6次三振、3次保送,丟1分,封鎖對方打線。他在第5局獲得火力支援,洋將赫米達(Jeremy Ryan Hermida)和萊爾德(Brandon J. Laird)敲安上壘,近藤健介敲安送回打者,谷口雄也再犧牲打送回近藤,火腿一舉攻下3分。

8局下,樂天投手福山博之接連對西川遙輝及田中賢介投出四壞保送,兩人藉陽岱鋼、中田翔的犧牲打,以及赫米達與萊爾德的安打,分別跑回火腿隊的第4、5分,確定勝果,火腿終場以5:2獲勝,大谷獲得勝投,陽岱鋼此役3打數1安打,也拿到2015年首次盜壘成功。

陳冠宇今登板 先發戰軟銀

台灣旅日投手陳冠宇將在今(28)日羅德對軟銀一戰代表羅德登板先發,瞄準個人日職生涯一軍首勝。他希望自己可以盡量把球壓低,並獲隊友守備幫忙,盡力完成任務。

而軟銀方面,則會派出洋投史坦瑞吉(Jason Standrige)先發投球,他去年拿下11勝8敗,防禦力3.30,絕非省油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