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岸交流 柯文哲: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媒體詢問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是否生變?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如果城市論壇辦得起來,目標就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前提是互愛、互信、互諒,互愛是兩岸一家親,「一家親一定比一家仇好」。他希望論壇是多元、多層面,多討論台北市民關心的問題,讓更多民間參與,不要搞成市長帶隊,帶財團去開會,到最後變成兩岸政商交流。

北市大陸工作小組26日召開第一次會議,柯文哲指出,委員從藍到綠整個光譜都有,每個人的發言都蠻多,因為來源多元,每個人意見不太一樣,最後還是有些共識。委員張榮豐提出一個概念,不管怎樣要先確立目標,再想方法,最後大家對目標、前提、原則、方法都達成共識,其他還沒有共識的部分,有機會再討論。

大陸小組在會議中建議柯文哲多聽少說。柯文哲說,多聽少說不是只有大陸小組建議,所有問題他都要多聽少說,是記者不肯放過他。另外,他也重申不會派密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