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激發孩子創意 桃園科教嘉年華好嗨

活動現場有80個創意闖關攤位,同學們熱心參與。(記者徐乃義/攝影)
活動現場有80個創意闖關攤位,同學們熱心參與。(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兒童節前於桃園區青溪國小,規劃有趣又富創意啟發的科學闖關學習禮,除巧妙設計有別於課堂教學的學習氛圍外,盼送給孩子的不只是知識概念,而是藉由腦力激盪及遊戲化學習所獲得別具創意、自主自發與解決問題等能力。

學習禮主題為「童心舞新意,科學FUN童趣」,內容包含精采的開幕式、創意闖關及特色學校展演等活動。開幕式結合科學原理,採智慧科技化啟動儀式,例如開幕花絮以科幻形式點燃桃園市創造力暨科學教育的9條熱線,象徵創造力暨科學教育的熱力傳播至桃市各區,詮釋創意能量能像滾雪球般的成長。

現場大型舞臺搭配豐富表演,從振奮精神的二十四節令鼓、輕快的國樂旋律、健康的有氧舞蹈及韻律;到令人驚豔的創意舞蹈、獨樹一格的森巴鼓表演及中國民俗表演等,市內11個展演團隊輪番上陣;活動尾聲則由青溪國小學生帶動全體觀眾合跳熱門舞曲《小蘋果》,整個會場熱力四射。

20部遊覽車接送
偏鄉孩童不缺席

教育局小教科長林淑芬表示,桃市49所高中及國中小,在此次活動中發揮創意,分設適合不同年齡層且具挑戰性的80個創意闖關攤位,透過益智性的學習體驗,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與科學力。為讓偏鄉兒童也能一同體驗,特別提供20部遊覽車供學校申請使用。

桃園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今年更以「數位雲端」、「人文科技」、「創意『妙』會」、「山海探祕」、「翱翔寰宇」、「生活達人」、「魔法學園」、「未來想像」及「金頭腦」等9條熱線持續推動。嘉年華活動是為提供教育團隊互相觀摩及分享機會,讓各區的孩子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更以「大手牽小手」的校際合作模式,集結大學、中小學、家長及社區資源共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