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遇火災別慌張 消防知識從小扎根

師生學習正確滅火避難逃生要領、CPR救護技術知識。(記者徐乃義/攝影)
師生學習正確滅火避難逃生要領、CPR救護技術知識。(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溪海國小近日舉辦「消防體驗暨防火宣導活動」。鼓勵國小學童學習居家防火、防災知識及基礎技能及CPR教學操作;由桃園市大園分隊的消防員,協助該校全體師生學習正確滅火避難逃生要領、CPR救護技術知識。

大園消防分隊與大園婦宣分隊安排課程多樣並寓教於樂,教導學生了解火災發生時,逃生的低姿勢爬行及身上不慎著火的停躺滾動作,讓小朋友們了解到火災來時煙的流向及特性。除此之外,並教導學生利用「安妮及CPR宣導球」,來學習新版心肺復甦術。現場師生紛紛上場,依照口訣「叫、叫、C、A、B」的步驟操作CPR。

大園分隊表示,藉由此次體驗活動,可讓防火防災宣導常識從小扎根,也盼將觸角深入各個角落,達到全民防火防災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