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圍棋協會理事:觀神韻得神佛永眷更有智慧

桃園區圍棋協會理事黃志宏夫婦與女兒,於27日晚間共同觀賞神韻晚會。(記者李韻/攝影)
桃園區圍棋協會理事黃志宏夫婦與女兒,於27日晚間共同觀賞神韻晚會。(記者李韻/攝影)

【記者李韻/桃園報導】台灣桃園區圍棋協會有許多成員都熱愛神韻,其中,理事黃志宏已經是連續觀賞神韻4年的神韻粉絲。27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的表演,黃志宏再次偕同妻子共同享受美好的神韻饗宴。他表示:「我已經熱淚盈眶,每年看這個表演都很感動。」

展現中華民族智慧

晚會深深觸動黃志宏的心靈,他讚歎:「神韻展現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各民族精湛的生活與舞蹈,還有正統文化的精神價值。」

「中華文化的故事情節,融入在晚會節目中,加上巧奪天工的絢麗服飾、道具,精采的舞蹈、曼妙的舞姿,翻騰而起的展現。」他也被樂團演奏吸引:「交響樂團還配合故事情節,時而豪情奔放,時而蕩氣迴腸,真的是演奏得非常好!」

黃志宏還表示,演出讓他彷彿進入歷史時空,身臨其境。因此,晚會中不論精湛的故事表演與美妙樂音的展現,都讓他以身為華夏子孫為榮、為傲。

展現人性的光輝面

最讓黃志宏感動的是神韻舞劇與音樂的內涵:「神韻透過故事情節所表現出的意涵,都是展現人性的光輝面,展現出如此聖潔、純正、崇高的心靈境界。讓我們覺得很純潔、很神聖。」

黃志宏的妻子陳素修,在國中擔任人事主任,因為工作壓力大,先生邀請她一同觀賞神韻。在演出中除了放鬆心靈,她也在工作上有所領略:「演出傳達出人和為善的意境,在人事的業務處理時,其實也需要這樣的理念。」

吸收聖潔純正能量

黃志宏也表示,自己在晚會中感受到神佛的殊勝與慈悲力量:「《法正人間》這幕非常精采,真的是壓軸。因為神佛的神聖、純潔,淨化了邪惡,也以火山爆發來警惕世人,同時消滅了邪惡。」

黃志宏強調說:「就是感到、接觸到神佛的磁場,吸收正面的能量。」「會變得很有精神、內心澎湃,感到非常開心、喜樂、很幸福愉快。」

他接著說:「觀賞神韻後,觀眾會像受到諸天神佛的眷顧一樣,神佛永眷。」他強調:「所有的觀眾、粉絲都會受諸天神佛的照顧。」

受諸天神佛眷顧

黃志宏並將這份受到神佛眷顧的喜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像我一樣,我覺得自從觀賞神韻後,工作跟事業愈來愈順利、步步高升。」

身為圍棋高手,他表示晚會宗旨是復興神傳文化,長期觀賞神韻以來,古代正統精神內涵如仁、義、禮、智、信,也逐漸反應在下圍棋的時候,彷彿讓他漸漸懂得察天地之序,觀天地之合,舉止進退能有所察悟。他說道:「在下圍棋的時候,自然會運用出這種無上的智慧,下在棋上。」

黃志宏更進一步說明:「在學校的教學上,也會運用、發揮這種慈悲心。因為有愈高的慈悲心,才能付出愈多的愛。」

最後,他鼓勵還沒有成為神韻粉絲的朋友們,可以經常複習、回來享受五千年文明大戲的饗宴:「觀賞後『神佛永眷常祥瑞,多福多壽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