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公司執行長:神真的存在 會到人間來

27日晚間新合發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蔡清發(右1)偕同夫人董事長林妙娟(右2)首次在桃園展演中心看神韻晚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27日晚間新合發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蔡清發(右1)偕同夫人董事長林妙娟(右2)首次在桃園展演中心看神韻晚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鍾元/桃園報導】新合發聯合股份有限公司CEO蔡清發與妻子也是公司董事長的林妙娟,27日晚間一起在桃園展演中心,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蔡清發高興地說:「我感覺神是真的,而且祂還會到人間來。」

「我會推薦給所有朋友,LINE群組裡大概有幾千個人,今天晚上我就會讓他們知道神韻,以及我所看到的神之世界。」他強調。

他讚賞神韻節目內容:「非常好,很有中國風味,把中華文化發揚出來了,我是覺得她(神韻)是很深奧的表演,藉由故事、舞蹈去傳達每一個情節,再將精神理念傳輸到每個觀眾的心裡。」

他以節目《神筆的傳說》舉例:「可以從筆所畫的圖案中,看到人的內心深處,必須善由心生,才會得到真正的收穫。」他也體會到神韻能啟發人與大眾為善,引導人們「要用個人的善力去感染整個社會跟世界。」

他也讚賞神韻對中華文化的傳承:「神韻對於中華文化的傳承有很大幫助,外國人都可以來觀賞這樣的節目,讓他們領略到中華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

公司董事長林妙娟也同樣感受:「我只能形容說震撼,這個音樂、舞台、服裝、劇情,設計得非常細緻。」她強調,十分逼真的動態天幕,搭配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加上「舞蹈演員精湛的肢體語言,將內心的想法呈現出來,真的讓我很震撼。」

她感動地表示,神韻節目「啟發人要向善,然後揚棄惡。」她很樂見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而且非常願意去介紹推廣,讓更多人來了解神韻,「我覺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