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作家:神韻每個節目都有神的力量

被稱為「貓王阿圖」的作家許鴻圖與經營美容工作坊的太太莊桂媚,27日晚間在桃園觀賞神韻晚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被稱為「貓王阿圖」的作家許鴻圖與經營美容工作坊的太太莊桂媚,27日晚間在桃園觀賞神韻晚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李芳如/桃園報導】少年時開始寫詩、近年拍攝九份貓並為之寫詩素材,被稱為「貓王阿圖」的許鴻圖,於27日晚間,在桃園觀賞了神韻的演出。觀賞後他眼眶泛出淚水,盛讚晚會「神韻天成」。

許鴻圖首先讚賞晚會的專業度無懈可擊:「每個舞蹈演員都非常專業,能夠激起大家一起飛揚。」「整場演出沒有贅言,卻把晚會做得很流暢,不像一般表演很花俏,晚會是真材實料!」

鼓聲敲醒尋真相

晚會畫面轉至晚會第一幕,眾神下世,戰士擂鼓,雷霆鼓聲浩浩,鼓正氣、驚天地、除邪惡。首先神韻的鼓舞就讓許鴻圖感到非常振奮,他表示:「晚會裡中國式的鼓也很棒,讓人感到很震撼,好像把我們腦中裡面的東西敲出來一樣!」他接著提高聲調說:「敲醒!」

他接著盛讚神韻的力量非凡,具有一股巨大的能量:「每個節目都看到用了很多的心力,有『神』的力量!」「這是一種結合了『堅持』與『信仰』所產生的力量。」尤其最後一幕法輪出來之後,讓許鴻圖感受到這股強大力量彷彿是神佛所散發的洪宇金光,已經打出去至世界各個角落:「很多人也許會感到是劫難,但我看到的是(法輪大法修煉人)身體力行、走向大眾,讓大家感受到神佛的力量。」

神所唱的一支歌

除了鼓聲,讓許鴻圖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女高音唱得很好,已經不是凡人的境界了。」他明白表示:「已經跟神結合,在歌聲裡面表現了出來。」

「因為我們有修行的人必須非常的專一,女高音的歌唱讓人很專一,閉上眼睛聽更好。」許鴻圖認為演出中的歌聲獨到,不只在歌唱家技法的卓越,而是她的心念:「台下喜歡的觀眾會很容易進入心裡面,唱進人內心裡,感受到『神韻』的力量。」

「本來(中文美聲唱法)就是難度很高的,跟一般的聲樂演唱不一樣。所以歌唱家必須發自內心的虔誠,讓台下的人感受到神佛的力量。」

「神佛本來就存在,普照著大地。」許鴻圖滿懷信心說,他所感受到的這股神韻力量,帶來的是光明與希望:「只要心存善念,循正道而行的話,大地就會長出果實。」

許鴻圖最後表示,當人們閉上雙眼,耳朵聽到的,是神所唱的一支歌:「那就是天地的聲音!如雷貫耳,如神貫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