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媒:中國人活躍德國房市

【大紀元訊】中國經濟增長減緩,資金不斷外逃,全球各地樓市成了中國人的投資勝地。除了中國人熱衷的美國、加拿大等地外,德國也逐漸成了中國人喜歡的地方。

據德國之聲報導,2015年德國房產投資晴雨表數據顯示,81%的調查者認為來自亞洲的資本即將在該領域構成競爭,尤其中國人在德國房地產市場上顯得特別活躍。

2015年德國房產投資表顯示,來自中國的房地產投資總額,在2012年至2014年間為3.55億歐元。儘管這一項數據遜於韓國在德國房產投資,但中國人是「處在上升階段的競爭者」。

柏林的房地產公司魯比那(Rubina Real Estate)的總經理海因裡希(Carsten Heinrich)表示,中國私人投資者看中德國房地產有以下3個原因:第一、德國,尤其是柏林,學費和生活費在歐洲大城市中屬於最低的。第二,德國是在中國以外最可靠的投資。英、法兩國過去曾向中國人出售很多房產,但因價格不穩,許多中國人棄之而去。第三,中國人在這裡辦公司,然後遷居到這裡來。

德國一些仲介公司也發現了中國人的投資取向,在諮詢和融資等方面提供中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