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郭俊麟奪生涯首勝 陽岱鋼敲本季首轟

郭俊麟。(中央社)
郭俊麟。(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旅日棒球小將郭俊麟昨(29)日在西武獅一軍初登板,面對歐力士,投5局被敲6支安打,丟3分,打線幫忙下,西武以5:3奪勝,郭俊麟喜獲日職首勝;台灣旅日好手陽岱鋼同日敲出本季首轟,助火腿最終以11:1擊退樂天。

郭俊麟今年展開日職生涯,春訓時狀態穩定,開季就升上一軍,昨日首次登板先發,展現初生之犢的氣魄,首局即演出三上三下,不過第2局遭震撼教育,連挨安打後,被敲高飛犧牲打掉分,接著再被敲2分砲,痛失第3分。

所幸郭俊麟即時回穩,第3局後未再失分,投完5局退場,並獲隊友打線火力支持,5局下攻下超前分,以4:3領先,最終以5:4獲勝,郭俊麟獲得日職生涯首場勝投。

總計郭俊麟這次共投5局,用102球,被敲6安打,有1支全壘打,飆4次三振,防禦率5.4。他賽後表示,很開心能贏球,謝謝台灣球迷在電視機前幫我加油。

陽岱鋼首局敲2分砲 捐3萬作公益

除郭俊麟外,陽岱鋼同日也開轟。在火腿與樂天一戰,1局下便從對方先發橫山貴明手中敲出2分砲,這是他本季首轟,振奮隊友士氣,火腿打線整場狂敲17支安打,最終以11:1獲得勝利。

陽岱鋼去年即展開公益計畫「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今年計畫升級,例行賽敲轟即會捐款,陽春全壘打為2萬元、2分全壘打3萬元、3分全壘打4萬元,滿貫砲為5萬元。昨日敲出的本季首轟為2分全壘打,他將捐出3萬元,作公益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