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慶親王」是下一個大老虎

曾慶紅與慶親王奕劻同樣長期身處權力中樞,得一把手歡心。(大紀元合成圖)
曾慶紅與慶親王奕劻同樣長期身處權力中樞,得一把手歡心。(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2015年中南海權鬥將比2014年更為加劇、激烈。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被指將被習近平當作紅二代腐敗代表拋出,被拿下只是時間問題,就看2015年的爆發點在何時。

中國新年前後,中共中紀委稽查網就反腐問題接連刊文,其中2月25日刊登的〈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被國內媒體紛紛轉載。在充斥著「你懂的」政治啞謎的中共官場,這篇報導引發了熱烈的討論,對於「慶親王」暗指的是誰,各方不約而同地指向江澤民的紅人曾慶紅。

「慶親王」暗示下一個「打虎」目標

清末慈禧的心腹慶親王奕劻是清朝歷史上第12位「鐵帽子王」。中紀委的文章指其官至首席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能力不行,卻靠拍主子馬屁,官運、財運亨通,靠賣官受賄裝飽私囊,還把700多萬英鎊的財產存到外國銀行,堪稱「裸官」鼻祖。

中紀委有關「慶親王」的文章引波瀾,外界紛紛猜測「慶親王」是在影射誰。許多海外媒體均分析「慶親王」在影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金融時報》報導稱,迄今為止,曾慶紅被指是「慶親王」最熱門的猜測,中紀委批「慶親王」似乎在暗示中南海下一個「打虎」目標。同時,在中國網站、媒體上,暗指曾慶紅的跟帖評論未被刪除。

海外有關曾慶紅腐敗的傳言很多,比如有報導其胞弟曾慶淮及其女兒權錢交易的,有披露他有12個親屬移民海外的,有指他海外存款4、5百億元的。香港時事評論人楊彼得稱,正印證了「大清『裸官』慶親王」的說法。

中共黨內大清洗將繼續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認為,就反腐來講,目前紅二代落馬的除薄熙來外還沒有其他人,而薄的倒臺是因為政治問題,而非經濟問題:薄急於上位要爭奪習近平的位置,這是主因。

目前副國級的「大老虎」也有不少落馬,但紅二代「大老虎」甚少被打下來,華頗認為,曾慶紅將被當作紅二代腐敗代表拋出,「因此曾慶紅就很危險」。

華頗認為現在中共黨內人心惶惶,沒有幾個人感到安全。他進一步分析:「反腐過年抓人,兩會又抓人,所以『今日堂上客,明日階下囚』不是一句笑話,這已是活生生的現實。目前中共內部瀰漫恐懼氣氛。」

曾慶紅是江澤民頭號心腹

華頗認為曾慶紅早在江澤民在上海時就是其身邊鐵桿心腹,他介紹說,當時江澤民在六四經濟導報事件中受到批評,很恐慌,是曾慶紅利用紅二代身分上北京打探消息,摸清了元老的底牌後給江澤民通消息,所以促成江登上中共最高領導人地位,另外曾還在江執政期間為他清除政敵等。

《金融時報》的報導也推斷,如果曾慶紅被瞄準,部分原因是這將被視為對中共前主席江澤民的直接打擊。由中紀委發布的文章中描述慶王爺如何獻媚老佛爺慈禧太后。慈禧在幕後統治中國幾十年。老佛爺被北京政治圈內許多人解讀為指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由於曾慶紅與江澤民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曾慶紅也成為在江澤民身前的最後一隻攔路虎,拿下江澤民之前,曾慶紅成為必須清除的大老虎,這也為最後拿下江澤民掃清最後的障礙。2015年中南海權鬥將比2014年更為加劇、激烈。

曾慶紅與慶親王奕劻比較
曾慶紅慶親王奕劻
1989年的六四事件後隨江澤民進京,進入權力中樞,被視為後者的「大內總管」,2002年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發達歷史1884年管理總理各國事務衙門,1898年獲封「鐵帽子王」,是清末長期統治中國的慈禧太后的寵臣。
僅在國內資產就超過400億元,澳洲媒體曾披露其子曾偉2007年在澳購買價值約2.5億人民幣的豪宅。資產搜刮在海外銀行存款712.5萬英鎊(合今日至少不下70億英鎊),被《泰晤士報》駐華記者莫理循曝光。
長期掌握中共組織大權,江派真正實權人物,去年落馬的國級「四老虎」中蘇榮是其心腹,周永康則由其推上常委位置。手中權力從1884年到清亡長期把持朝政,並以賣官為生財之道,明碼標價,因此上位的官員無不貪腐異常。
兩人共同點
●長期身處權力中樞,得一把手歡心。
●海外資產不菲,連外媒都看不下去。
●熱衷搞圈子,一個人帶出一批巨貪。
大紀元製表
 

中南海密集釋訊號

曾慶紅是江澤民的「總管」和「軍師」,充當宮廷陰謀家角色,也是特務頭子。近期,中南海密集釋信號,被指「打巨虎」或鎖定曾慶紅。

216日,曾慶紅心腹、中共原政協副主席蘇榮被移交司法處理。官媒隨後報導稱,蘇榮案背後或有「集團同盟」,因此才敢於和當局「對抗」。

223日,中共港媒鳳凰網首頁發表題為〈曝2015年將有「巨虎」落馬中紀委正緊急部署〉的報導。

223日上午,中紀委官網刊文點名周永康、徐才厚案,影射背後有「共腐關係圈」、「在政治上搞陰謀詭計」。

225日,曾慶紅馬仔、中共國安部常務副部長馬建政協委員資格被撤。

225日,中紀委官網批晚清寵臣慶親王,被指影射江澤民的頭號心腹曾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