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春假別宅在家!4單車路線供學生挑戰自我

活動代言人曹佑寧(左4)與主辦單位大專體總及體育署人員合照。(大專體總提供)
活動代言人曹佑寧(左4)與主辦單位大專體總及體育署人員合照。(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春假別宅在家!大專體總推出500公里台灣單車文化體驗行程,共有北台灣海港之旅、中台灣客家文化之旅、南台灣古蹟文化之旅以及雙塔挑戰之旅等4條行程。大專體總表示,希望藉由騎單車,讓學子學習團隊合作,也能挑戰自我、認識各地特色。

這4條行程兼具知識性與挑戰性,都需騎500公里路。大專體總表示,北海岸路線,學生能觀賞風光明媚的海岸風景,了解不同海港的功能,如:基隆屬國際商港、烏石港是觀光漁港,經營方式與建築都有不同之處,值得深入認識。

中台灣行程則是走訪客家文化園區,認識客家建築與風俗;南台灣路線是串聯多座古蹟,認識台灣的歷史;雙塔行程從台灣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出發,一路騎至寶島最南端的鵝卵鼻燈塔,讓學生挑戰體能。

海港、客家文化及古蹟文化之旅都為5天4夜,平均每天騎乘100公里左右;雙塔之旅僅4天3夜,不同於另外3條的環狀路線,是唯一的直線行程,每日騎乘至少120公里,考驗騎士的意志力。

為顧及學生安全,大專體總表示,車隊中會安排1位領騎、3位陪騎人員,左右有兩輛機車進行交通疏導,後方有補給車、貨車、遊覽車伴隨,確保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