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UVL大專排球聯賽/逆轉北市大 彰師大獲季軍

【大紀元訊】彰化師大29日在「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男一級季軍戰」,展現歷年來少見的凝聚力,落後劣勢下演出逆轉秀,最終以21:25、27:25、27:25、25:18力克台北市大,不僅勇摘季軍,更改寫100學年度隊史最佳第四紀錄。教練邱金治開心的說:「這些球員太棒了,我以你們為榮!」

  率先丟掉首局,隨後兩局戰況一路拉鋸,尤其第三局,彰師大以21:24讓對手取得3個局末點,邱金治強調,我相信球員絕對可以辦到!果然隨後打出6比1攻勢,一口氣以27:25逆轉局勢,除以2比1超前對方外,士氣更是大漲,第四局彰師大趁勝追擊,一舉締造隊史新猷。

  邱金治表示,今年球隊最大不同就是團結,展現難能可貴精神力,從前兩階段到季軍戰,就算落後對手很多,球員也絲毫不放棄,屢屢演出逆轉戲碼,這與以往容易洩氣毛病大不相同。未來彰師大將有7名球員畢業,也還沒辦法確認能招到新血,邱金治強調,期待這次佳績吸引年輕好手來彰師大。

  台北市大未能把握拿下開局良機,反連丟三局吞敗,連續三年都屈居第四,教練陳浚良表示,傷了林昇達、陳宣宇2名中間大將,以現有9名可用之兵,從四強賽到季軍戰能與這些強敵拚成這樣,且最終維持平盤成績,已是相當不容易的事,真的要給這些球員最大掌聲。

  陳浚良直說:「第三局未能拿下最為關鍵,已設定狀況最好的攻擊手去進攻,卻沒辦法搶下3個局末點,這真的很傷,對全隊士氣也有影響。」陳浚良分析指出,少了林、陳2人,不僅攔網吃力且進攻點也變少,只能採較耗費體力的長攻戰術,這樣打下來相對吃虧。

  曾於93~95學年度三連霸的台北市大,這三年始終沒能突破老四命運,陳浚良強調,學校對男排隊一直都非常支持,今年也開了不少運動績優生名額給我們,接下來雖有4名主力畢業,卻已補進8位高中HVL一級好手,對整體戰力勢必有所提升,期待來年再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