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縱貫臺灣國際超馬賽起跑 40名勇腳用腳跑雙塔

【大紀元訊】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舉辦之2015縱貫臺灣國際超馬賽28日於台灣最北燈塔富貴角燈塔正式鳴槍起跑,透過一連八天的賽事,跑者們將會跑到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故也被跑友們稱為是超馬界的『雙塔賽』。本次參加全程8 日賽的選手共有40位,除了我國選手外,有來自法國、馬來西亞、中國等國之選手,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吳少剛更是在2008年就成為亞洲首位完成七大洲,以及南北極的馬拉松大滿貫的跑者。


長居中國上海的吳少剛,19歲開始他的長跑人生,1988年時紐西蘭完成初馬,至今已完成過超過百馬,其中包括30個以上場次的超級馬拉松。他的足跡遍布30個國家,40個城市,包括南北極和珠峰馬拉松。2008年成為亞洲首位完成七大洲,以及南北極的馬拉松大滿貫的跑者。此外,他在2013年完成了號稱是最嚴酷的比賽之一的美國惡水超級馬拉松賽,實力相當堅強。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更號召跑者及親友團們延續本系列賽事響應公益的理念,希望今年仍能秉持著公益慈善的力量帶著跑者持續前進,所以連續三年都與漸凍人協會公益合作,藉由跑者號召親友們以每跑一公里,親友捐兩元的方式,為漸凍人協會募款,款項將全數捐給漸凍人協會 - 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活動,讓身體行動不便的漸凍人病友們能夠走出戶外,感受陽光與天空之美。   郭豐州表示『這場每年固定在三月底四月第一週舉辦的超馬賽事,今年更往前邁進一大步。之前我們超馬跑者從參加穿越法國賽帶回來籌辦台灣多日賽的構想,每年來台參賽的法國跑者又占外籍跑者的多數,於是我們與法國在台協會聯絡,在今年開賽前夕,獲得正面回應,此系列賽事將變成台法文化交流的固定項目,未來將有更多的法國跑者來台參賽,甚至會招募法國年輕人來台藉著擔任賽會志工,接觸台灣,瞭解台灣,藉此達到「體育國民外交」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