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航班機風雪中降落衝出跑道 23人送醫

加拿大航空一架客機在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圖片來源: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
加拿大航空一架客機在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圖片來源: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3月29日淩晨,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架載有137人客機在加拿大東部的哈利法克斯(Halifax)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機上23人受傷送院,目前已有18人出院。

這架由多倫多飛往哈利法克斯的AC624航班當時載有137人,包括132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客機在當地時間星期日凌晨約12時半降落,當時正在下大雪,能見度很低。

據加通社報導,飛機降落時,整架飛機衝出跑道,機身猛烈搖晃,上下彈跳。降落時機腹着地,機頭、機翼和其中一個引擎損毀。有乘客表示,客機曾在機場上空盤旋半小時,降落時發出巨大聲響和閃光。

當地機場一度停電,有報導指出客機撞毀了電線桿,不過機場發言人斯普維(Peter Spurway)並未說明停電是否與這起事故有關。他說,這架客機降落時,備用發電機正在運轉,以照亮跑道。斯普維說,25人(也有報導稱23人)受傷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加拿大航空一架客機在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圖片來源: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加拿大航空一架客機在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圖片來源: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

乘客描述驚魂一刻

飛機乘客蘭迪‧霍爾(Randy Hall )和妻子莉安‧克拉克(Lianne Clark)從墨西哥度假歸來,搭乘這架飛機回家。他們開始以為,飛機只是在降落時遇到點麻煩。克拉克說:「當飛機氣囊開始準備展開,機上的東西紛紛掉落在地板上時,我們說,哦,不,我們得出去。」

霍爾相信飛機在降落前撞上了電線桿,他表示,看到了火花,但沒有起火。「飛機降落時,砰!有一個大的火花,隨後又彈起來。然後腹部着地,滑行了很長時間才停下來。」克拉克說:「當我們降落後,大家就開門跑出去。」

霍爾描述飛機降落時十分生硬,起落架和至少一個發動機和飛機分離。他說:「我看向窗外,看到起落架和一個引擎。」

18乘客已經出院

斯普維說:「飛機降落時相當艱難,滑出跑道。送往醫院的兩名乘客緊急護理,其他人是碰傷和擦傷。」因機場電力受損,緊急響應中心被轉移到附近一家酒店。

加航在電子郵件中拒絕透露飛機的損害。加航發言人表示,在目前,我們沒有任何關於飛機的資料可以提供。

事故令機場需要關閉,需要拖走飛機後才可重開。當局將進一步調查,這起意外是機械還是人為因素。加拿大聯邦交通部週日上午已經派遣兩名調查員,前往現場展開調查。

截至週日早上8點,已經有18人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