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限水延一週實施 鄭文燦:抗旱持續準備

水情吃緊,但因石門水庫水位回升至220公尺,原供水區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延1週實施。(中央社)
水情吃緊,但因石門水庫水位回升至220公尺,原供水區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延1週實施。(中央社)

【記者徐乃義、莊麗存/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原訂4月1日啟動「供五休二」的第三階段限水,延後一週至4月8日實施,以減少民眾清明假期的不便,但水情仍然嚴峻,呼籲民眾保持節約用水習慣。

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表示,一接獲通知,市府經發局立即準備後續因應措施。他說,本週是清明連假,限水延後一週,可讓市民朋友安心過節。

根據經濟部通報,上週東北季風及人工增雨作業奏效,石門水庫約新增一星期的供水量。不過,石門水庫的水情依然嚴峻,缺水危機並未解除,鄭文燦強調,市府的抗旱作為仍持續加強整備,此外,除了市府消防局完成33部水車的整備之外,也協調駐地的國軍部隊,提供4部水車。

鄭文燦說,市府各局處會繼續上緊發條,積極整備抗旱事宜,也請市民朋友持續節約用水,共同度過這次缺水危機。

經部:節水三成以上 水價將打85折

經濟部為鼓勵全民節水,4月1日起,台灣自來水公司於4月至7月將實施「節水水價折扣」,節水一至兩成,水費95折、兩至三成予以9折、節水三成以上水費將打85折。

另外,台水公司提供「節水風水師」到府查漏諮詢服務,並促使機關學校帶頭做起,於3月26日頒定機關學校節水行動原則,對用水量增加5%以上者,將後續研議懲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