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天網首波行動 天津兩官受押回國

潛逃寮國的天津港保稅區瀚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國。(取自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潛逃寮國的天津港保稅區瀚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國。(取自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記者岳華、簡真龍/綜合報導】王岐山主導的「天網」行動近日逮捕兩名天津官員,官媒高調報導。去年以來,具江派背景的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在天津的心腹接連落馬。外界關注,張高麗在天津的貪腐醜聞或被觸及。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8日公布,潛逃寮國的天津市國稅局直屬分局原局長龐順喜、天津港保稅區瀚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國。報導稱,這是啟動2015年境外追緝經濟罪犯的「天網」行動以來,第一波逮捕的經濟罪犯。還附有多張兩人被押解回國的現場照片。

中共喉舌人民網以標題〈兩外逃者被押解回國:均在天津工作 一人曾是勞模〉報導,突出二人均是天津官員。

據報導,龐順喜、安慧民因分別涉嫌受賄罪、行賄罪於2014年12月被天津市河西區檢察院立案偵查,案發後潛逃至寮國。

2014年以來,天津官場持續震盪。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張高麗的城建大總管馬白玉及天津物資集團總公司董事長王志忠相繼落馬。

張高麗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期間,涉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據稱,天津私募乃江派張高麗等人設局詐騙百姓,贓款大部分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張高麗一夥掠奪。期間張高麗還在天津大搞地產投資,房地產業投資成為嚴重腐敗的根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