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桃園市長:神韻激發善的力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的壓軸表演。(記者林仕傑/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的壓軸表演。(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桃園記者站/報導】29日桃園展演中心公園廣場前,聚集著許多前來休閒的桃園市民。趁著風和日麗,桃園市長鄭文燦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此處的壓軸表演,演出後他讚美神韻在世界各地感動著人心,更激發了大量民眾內心善的力量。

「看了演出的人都會很感動。」一場古典舞饗宴,盡覽五千年神傳文明,大鑼響起後的德音雅樂,讓觀眾在聆賞後稱讚值回票價。鄭文燦稱讚神韻說:「演出引起很大的迴響,她不但表現中華傳統的舞蹈、傳說與歷史,更呈現出對(當代)文化的反省。」

「神韻表現中華傳統的文化內涵,把善的力量對抗邪惡的力量,這些主題表現得很好!」鄭文燦特別欽佩神韻淨化人心的巨大能量:「透過神韻晚會,人們可以從另一個層面認識到善的力量。」

鄭文燦也非常欣賞寓教於樂的表現智慧:「節目不是以說教的方式,她是用舞蹈跟藝術來呈現,也結合了動態的背景天幕,還能把人體跟舞台都結合在一起。」

神韻能諧和地結合各種藝術元素讓鄭文燦驚歎,並讓他感悟良深:「在觀賞時,我感到非常融入、投入,我是很入戲的觀眾,演出讓我聯想到很多事情。」他舉例:「比如表現藏族的《雪域豪情》,還有《蒙古女子筷子舞》都讓我想到原本蒙古、西藏的生活是很自由奔放的,現在的生活卻被改變了,這讓我多有感受。」

鄭文燦對每年都能夠觀賞神韻晚會感到興奮與期待,他鼓勵更多人觀賞神韻的滿足與喜樂:「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中,認識到另一個層面的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