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觀光旅遊局長:藝術價值非常高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記者林仕傑/攝影)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鍾元/桃園報導】28日晚間,首度觀賞神韻演出的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過去一直耳聞神韻大名,這是一個水準非常高的表演。今天終於有這個榮幸可以來觀賞,確實感覺相當震撼,藝術價值非常高。」

使人沉靜心靈 勞累一掃而散

楊勝評稱讚神韻的各項藝術元素,揉合出絕佳的舞台效果,同時,他也感受到神韻演出「可以沉靜心靈,讓人所有勞累一掃而散,確實是很好的藝術節目。」

神韻舞蹈演員將內在的涵養,通過中國古典舞,呈現純善純美的藝術。他認為,從華人的歷史角度來看,這樣的舞蹈性質,其實會讓人有更不同的深刻體驗,尤其是整個肢體的柔美,搭配深遠的歷史,中國舞有其吸引人的力量存在。

好人善化壞人 神韻節目教善

節目《善的力量》當中,壞人被好人的善良所感化。楊勝評表示,從這個角度來看,讓一些行為比較不好的人,透過行為良善的人引導,「我相信壞人是會感動的,一個好人表現出來不管是優雅的氣質,還是那種明亮的眼神,壞人其實會羨慕的,或許透過這樣的方式,他會去學習被感化。」

「神韻想要表達的教善效果,非常的清楚、簡單,而且直接。」他表示,神韻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感受到她想要表達的善念,即使是小朋友也可透過舞蹈感受到,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