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歷經3年期盼 濁水運動公園啟用

名間鄉濁水運動公園的剪綵儀式。(記者林萌騫/攝影)
名間鄉濁水運動公園的剪綵儀式。(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名間鄉公所30日啟用國道3號239K高架橋下,占地8千多平方公尺的濁水運動公園,讓一向缺乏運動場地的名間鄉民,終於有個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也使高工局釋出高架橋下土地供民眾休閒運動的政策獲得民眾的熱烈支持。

該公園屬狹長型的運動場地,包括2座籃球場、一座直排輪溜冰場、一座健身休閒運動場,另外還有休閒步道、入口意象及停車空間等設施。建設經費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100萬元,加上名間公所配合款275萬元,共1,375萬元;土地則由交通部高工局於民國101年撥用國道3號239K高架橋下名竹段229及235地號交通用地。

立委許淑華說,運動公園尚欠缺衛生設施,等公所提出計畫後她會協助完成;而後續維護管理,將由濁水村長吳欽緯召集熱心志工負責認養定期整理場地及周邊環境,維護公園設施的最佳使用狀態。他建議,籃球場的夜間照明設備宜採使用者付費,以投幣式方式管理,既公平又能減少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