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團赴政院抗議 揭發兩岸陰謀論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前)30日指出,中國藉由M503航線「步步進逼台灣」,然而馬政府卻「全面撤退」。(記者陳柏州/攝影)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前)30日指出,中國藉由M503航線「步步進逼台灣」,然而馬政府卻「全面撤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反迫遷等民團30日赴行政院抗議兩岸的陰謀論,且提出4項要求,指出馬政府以M503換取「陸客來台中轉」商機,以放棄國防的「海峽中線」做為交換條件,同時,為了開發桃園航空城,卻將新購置的桃園P-3C反潛機撤退到屏東基地,浪費鉅額公帑,讓國軍退讓,更無視台灣安全。

中國大陸在台灣劃設M503航線已啟用,引發爭議,30多位民團人士到行政院抗議,提出要求馬政府撤銷M503,桃園航空城要重新檢討,官民共辦全區聽證會、要求停止兩岸協商、毛治國及夏立言下臺等訴求。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指出,中國藉由M503航線「步步進逼台灣」,然而馬政府卻「全面撤退」,對於M503航線馬政府不但不抗議,反而還稱讚是和平航線,M503航線不僅為解放軍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的常態部署做為掩護,更壓縮台灣空防的預警時間及人力。

賴中強表示,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桃園P-3C反潛機原先預定部署在桃園海軍航空基地,要防守台灣海峽的北部及監看東海的中國潛艇活動,但為了桃園航空城開發案,將桃園P-3C反潛機撤退到屏東基地,浪費鉅額公帑,讓國軍退讓,更無視台灣安全。

賴中強更進一步說明,兩岸權貴資本覬覦桃園航空城土地開發,是看上「中國旅客來台中轉」的商機,而北京政府則要求台灣以「開放海峽中線航道」做為交換,馬政府正在與魔鬼進行這個交易,犧牲台灣人民的安全與利益。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邱伊翎也指出,2007年,海軍為了防守中國東海艦隊,以近500億元購置12架P-3C反潛機,且國防部還花98億元整建通訊系統,最後卻以陸客中轉作為開發航空城為由,放棄國防的「海峽中線」做為「交換條件」,突顯出航空城計畫,已經不只是迫遷問題,更是國安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