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翼空難 宗教領袖籲媒體自制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德國之翼(Germanwings)9525班機墜毀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鑑識團隊從尋獲的遺體屍塊採集到78人DNA檢體,調查團隊也繼續搜尋涵蓋技術性飛行資訊的第二具黑盒子「飛航資料記錄器」。

法國的檢察官表示,副機師魯比茲涉嫌蓄意造成空難,媒體曝光的消息指向副機師有心理方面的疾病,但法國及德國檢察官都尚未做出回應,並表示調查尚在進行,「目前不能排除技術故障的可能性」,希望找到另一具黑盒子判讀資料。

據悉,該飛機以時速700公里撞山,在強力衝擊下破成無數碎片,散落偏遠崎嶇的阿爾卑斯山區。法新社報導,法國國家憲兵鑑識部門官員都容說,截至目前還沒找到一具完整遺體,只尋獲400到600個屍塊送檢。他表示,搜尋工作的困難度「前所未見」。

主要調查人員之一的檢察官羅賓表示,目前為止,鑑識團隊從尋獲的屍塊採集到78人的DNA檢體。他並表示,目前也在建造1條通往事故現場的聯絡道,以便全地形車運移部分體積較大的飛機殘骸。直升機也來回往返附近城鎮塞恩,每天約60趟。

另外,德國媒體披露黑盒子的錄音細節。對於媒體爭相報導內幕,導引結論,前德國福音教會理事會主席開斯曼呼籲電視談話性節目的與談者不要做臆測評析。

魯比茲的父母居住的北萊因邦小鎮蒙塔鮑爾的市長夏福也希望媒體能夠自制,不要打擾魯比茲的家人。

歐洲機師聯盟也對黑盒子的錄音內容被媒體公開表示不滿。由於錄音內容導向魯比茲可能蓄意墜機的指控,聯盟認為這根本是違反了國際上對於失事調查最基本、而且是全球認定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