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要求英遣返50名貪官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匿名「權威人士」提供的消息指出,中共已要求英國政府協助遣返大約50名涉嫌貪腐的官員。

據中央社報導,繼中共公安部去年7月展開「獵狐2014」,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共抓獲外逃經濟犯罪人員680名。公安部上週又宣布啟動「天網」行動,將協調各部會共同追查外逃貪官,也是中共警方主導的最新行動。

外媒指出,最近中共領導人已開始將目光投向海外,爭取尚未與中共簽訂引渡條約的美國、英國等國支持,協助抓捕中共外逃貪官。中共政府相信目前大約有150名「經濟逃犯」身處美國,因此向美國提供一份逃往美國的涉嫌貪腐官員的追逃「優先名單」,並已與美國官員舉行會談,希望借此達成個案合作協議。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日前報導,今年2月,義大利向中國引渡一名涉嫌詐騙人民幣140多萬元(逾新台幣700萬元)的女性嫌疑犯,希望這項行動能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