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健康甩油減重15噸 苗栗動起來

健康減重甩油15噸,與會嘉賓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健康減重甩油15噸,與會嘉賓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了提升縣民的健康體能,響應2015與健康為伍的健康體重管理計畫,31日上午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由縣長徐耀昌帶領全縣各場域參與單位代表,共同宣誓苗栗縣健康減重15噸。

徐耀昌與衛福部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大千醫院總裁徐千剛、為恭醫院院長黃東波等貴賓一同宣示「健康甩油 減重15噸 山城動起來」,並由縣府帶頭,以每人減重1公斤為目標,認領減重1公噸。徐耀昌也認領 1.5 公斤,同時號召多所國中、小學與 多家企業、18 個鄉鎮市衛生所共同響 應認領減重公斤數。

徐耀昌表示,現代人工作繁忙,但是勞動不等於運動,鼓勵大家撥空多運動,並養成良好生活型態,甩掉多餘脂肪,享受無油一身輕的健康新生活。

縣府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心血管疾病是國人最大殺手之一,重大危險因子就是肥胖。民眾從小就要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與規律運動,避免肥胖,並呼籲使用正確方式減重,不當的減重反而容易復胖、更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