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好心有好報 店員的善心換來溫暖回報

一個小男孩用手中的零錢買奧利奧奶昔,當發現錢不夠時,店員用自己的信用卡幫他付了錢。(影片擷圖 / USA TODAY)
一個小男孩用手中的零錢買奧利奧奶昔,當發現錢不夠時,店員用自己的信用卡幫他付了錢。(影片擷圖 / USA TODAY)
【記者周慧心/編譯】現實版的「好心有好報」在美國德州一間速食店裡「上演」。一名店員的一個小小善舉竟然馬上得到巨大的回報,讓他自己也開心不已。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德州一間速食店裡的店員特拉維斯(Travis)這天遇到一個要買甜點的小男孩。他手裡拿著一些零錢,因為不知道這些零錢是否夠買他要的甜點而顯得有點緊張,最後他還是把所有零錢都遞給了特拉維斯。這些零錢加起來還少2塊錢。

看著手足無措的小男孩,馬上要下班的特拉維斯並沒有讓他走開,而是拿出自己的信用卡,對小男孩說:「我請你吃。」他完全沒想到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會讓他無法忘記後來發生的事情。
小男孩遞給Travis的紙條上寫道:「謝謝你對我這麼好,幫我付錢買甜點,我們需要更多像你一樣的人。」(影片擷圖 / USA TODAY)小男孩遞給特拉維斯的紙條上寫道:「謝謝你對我這麼好,幫我付錢買甜點,我們需要更多像你一樣的人。」(影片擷圖 / USA TODAY)
小男孩開心地離開30分鐘後,又出現在特拉維斯的面前。將一張紙條塞進特拉維斯的手裡,然後就和他的媽媽一起離開了速食店。特拉維斯打開紙條發現上面寫道:「謝謝你對我這麼好,幫我付錢買甜點,我們需要更多像你一樣的人。」那張紙條裡還夾著一張100元美金的小費。這個驚喜讓特拉維斯非常開心。

特拉維斯說:「我想,可能因為我的舉動讓他們很開心,讓這天變得明亮,正如我現在的感受。」

速食店的老闆更加開心,他說:「特拉維斯的臉可能會在那個男孩的腦海裡存留很久。」同時他準備給特拉維斯額外100元作為他善行的獎勵。另外,這家餐廳希望能找到那個男孩的家人,把用餐禮券送給他們。

特拉維斯的小小善行讓男孩體會到在尷尬時被人幫助的喜悅,而男孩的字條以及小費又讓施善的人得到鼓勵。雖然特拉維斯並沒有想到回報,但最後收穫最多的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