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Surface 3 登場 5/5上市

台灣微軟即將推出Surface家族新成員Surface 3。(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即將推出Surface家族新成員Surface 3。(微軟提供)
【記者方惠萱/報導】台灣微軟即將推出Surface家族新成員Surface 3,承襲Surface Pro 3的功能與經典設計,微軟也將Surface 3定位為一台能完全取代筆記型電腦的平板電腦,其可運作Windows與Office軟體,且具備更長的電池續航力;不但可以流暢運作Windows應用程式,同時也提升手寫筆體驗,讓使用者能輕鬆進行筆記摘要或建立文。預計5月5日上市。

微軟表示,Surface 3搭載全新四核心Intel Atom x7處理器2,還能在播放影片時維持長達10小時的電池效能。多種儲存容量與記憶體規格,可供使用者自行依據本身的需求進行選購。10.8吋3:2長寬比的ClearType HD高畫質螢幕,搭配Dolby®杜比音質強化揚聲器與優雅鎂合金外觀設計,這些特色都延續Surface Pro 3的經典設計提供給Surface 3的消費者。

作業系統部分,微軟指出,Surface 3將搭載完整版的Windows 8.1出貨,並且在Windows 10上市時可免費升級4,同時,Surface 3零售產品均內建一年份的Office 365個人版,包含Outlook、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以及OneDrive雲端儲存5。

而針對Surface讓外界熱愛的配件,微軟說,Surface Pen專屬手寫筆也有多種顏色,讓使用者能更有效工作。同時Surface 3 擴充基座也讓使用者能輕鬆連接外部螢幕顯示器或是其他桌上裝置。除此之外,Surface 3搭載全尺寸USB 3.0連接埠,Mini Display連接埠以及Mini SD 讀卡機,還有Mini USB充電埠,這些設計都與Surface Pro 產品線的轉接線相容,也讓使用者能隨時連接所需的各種設備並快速開始工作。

除此之外,微軟同度宣布Surface Pro 3的好消息,據統計,從去(2014)年8月上市迄今,全球銷售總數已經超過1,200萬台,更於去年底分別榮獲歐美Stuff 2014年酷品大賞電腦類冠軍、以及台灣城邦2014科技趨勢金獎等中外年度科技大獎。

台灣微軟即將推出Surface家族新成員Surface 3。(微軟提供)台灣微軟即將推出Surface家族新成員Surface 3。(微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