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基隆市議員:觀神韻各年齡層都有收穫

基隆市議員洪森永。(記者李賢珍/攝影)
基隆市議員洪森永。(記者李賢珍/攝影)

【記者龍芳/基隆報導】「神韻演出非常完美,值得一看!」31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基隆文化中心展開基隆場的首場演出,初次觀賞演出的基隆市議員洪森永推崇神韻有導正社會人心向上的作用,「看神韻,每個年齡層都可以得到該年齡層的收穫,啟發人心。」

洪森永在欣賞演出後開心地表示,神韻能吸引不同社會背景、不同族群、不同年齡的觀眾進場觀賞。「因為小朋友看會感覺到非常生動,老年人看可以體會到內涵,年輕人看也可以看出她們的舞技高超。」他進一步解釋,「神韻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她的誠意和內涵,不見得要用語言溝通,即使不懂中文,你也可以了解她表演的內涵、呈現的意涵。」

神韻透過中國古典舞搭配中西樂器現場演奏及動態天幕,將中國歷史故事和經典傳奇展現在舞台上,洪森永表示,「雖然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簡短,但是有很多是引人向善的內容,呈現善的訊息。」

他推崇神韻對社會人心有正面作用,「看神韻,對人性有啟發,以德報怨,壞人因為受到好人的關懷後,棄惡從善。」洪森永更敬佩神韻的團隊精神,「無論從服裝、表演、音效及背景天幕都密切地配合,共同努力才會有這樣的精采。」他再一次強調,「神韻真的不簡單,值得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