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樂團指揮:神韻是完美高尚的演出

國立新竹高商音樂老師暨樂團指揮陳景乾。(記者梁淑菁/攝影)
國立新竹高商音樂老師暨樂團指揮陳景乾。(記者梁淑菁/攝影)

【記者桃園記者站/報導】2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盛大演出。國立新竹高商音樂老師暨樂團指揮陳景乾讚賞神韻演出是「完美高尚的演出」,「終於有一個國際化高水準表演是我們華人的演出,讓我為身為華人感到驕傲。」

在國內外欣賞過無數優秀表演的他看過神韻後讚譽:「神韻藝術團樂團真的是世界級的樂團!因為中國的樂器跟西方的樂器在構造材質都很不一樣,全世界很多的樂團都嘗試把中西方樂器合在一起演奏,但是非常困難。」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中國音樂、動態天幕等多元藝術,在舞台上重現中華傳統文化與歷史,讓陳景乾印象深刻,他還感受到女高音歌唱家在唱《梅花》時散發「人世間的那『善』,真的非常美好」。他說:「在節目中看到『真、善、忍』三個字,覺得這樣一個教化人心、勸人向善的演出意義很大,且讓人受益。」「來看神韻對女兒的一生會有很大的影響,我想我太太還有女兒也跟我一樣非常感動。」

陳景乾表示,神韻演出也讓自己以後在教學上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不一樣的看法來做,並且會介紹學生、同事及朋友來欣賞這樣一個完美的演出,雖然去過很多國家聽過很多音樂演奏,但是像神韻這樣,一個晚會將所有藝術領域都涵蓋了,還是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