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科致癌風險超標 環團要求空汙管制

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周遭的排放監測結果,鎘、汞、砷及戴奧辛等空汙值明顯偏高。(取自VR實景旅遊網)
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周遭的排放監測結果,鎘、汞、砷及戴奧辛等空汙值明顯偏高。(取自VR實景旅遊網)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逢枯水期,更加惡化空氣中PM2.5及PM10的危害,台南市PM2.5超標嚴重,環團呼籲市長賴清德加強空汙管制、納入民間成員、成立空汙管制減量行動小組。

南市環保聯盟前理事長陳椒華表示,PM10及PM2.5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從去年初起,在善化、安南、台南、新營測得的PM10年平均超過環保署的年平均標準;而PM2.5年平均更超過環保署的2倍。

環團認為,新市、善化的空氣品質已達惡劣等級,台南市府不能默不作聲,應要求南科提出「最佳可行風險管理策略」。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黃安調理事長表示,PM2.5微粒對人體有吸入性危害,不論一次性汙染物或二次汙染物都會影響呼吸及血液循環,而使受體死亡。

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周遭的排放監測結果,鎘、汞、砷及戴奧辛等空汙值明顯偏高,而該園區四周人口密集,環團要求南市府盡速成立空汙監督及汙染減量小組,以保障市民之健康不受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