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批官員兩面人 專家:中共自曝家醜

專家認為,中共的本質就是欺騙民眾的「兩面派」。(Getty Images)
專家認為,中共的本質就是欺騙民眾的「兩面派」。(Getty Images)

【記者李霞/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日前發表文章,稱月前落馬的原山東省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是「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說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後是鬼。」有專家認為,其實中共是在自曝家醜,因為中共的體制本身就是如此,其執政方式就是這句話的具體表現。

王敏2014年12月18日被宣布調查,2015年2月27日被立案審查並移送司法,中紀委網站3月30日發表文章,稱王敏是「裝兩面人、耍兩面派」、「演出了一幕幕貪腐的雙簧戲」;文中還稱王敏做足「清正」、「廉潔」的表面文章,落馬當天還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進行所謂的廉政警示教育報告;背地裡卻多有貪腐、以權謀私、行賄受賄之舉。

旅居德國的著名華人學者仲維光先生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紀委的說法,實際上是在自曝家醜,因為中共所有的官員都是這樣的,中共的本質就是欺騙民眾的「兩面派」,「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說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後是鬼。」正是中共本質的真實寫照。

「這也是中共體制的產物,因為中共這個組織它是沒有人的倫理道德和人類基本信仰的,共產黨是一種無法無天的、一黨專制的權力,一切都以黨和黨的利益為最高原則,以權力和利益為第一考慮,這種絕對的權力就造成了絕對的腐敗。但人還有人性在,一方面是黨的非人性利益,一方面是人性,這就必然導致黨性和人性的激烈衝突,表面上反映出的就是這種兩面人特點,形成人格的分裂。」仲維光說。

王敏為中共十八大後山東省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據王敏的朋友向媒體透露,王敏和薄熙來熟識多年,2013年薄案審理期間,王敏還曾安排薄熙來親屬入住四星級賓館。

仲維光認為,王敏只不過是中共官場的一個鮮活寫照而已,像王敏這樣的人充斥整個政權內部,這都是中共一黨專制的體制造成的。在落馬前,中共官員都標榜自己所謂的「廉潔」;落馬後,這些官員被曝光出來的貪汙財富觸目驚心。仲維光表示,中共是一切罪惡的根源,是一個黑幫集團,把中國變成了一個非法治的國家,任何人都是這個黑幫集團的犧牲者,任何人性在其中都沒有存在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