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三階限水延1週 台水董座:人省水天會降甘霖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石門供水區的第三階段限水延後一週實施,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阮剛猛表示,台灣是個寶島、四季分明,根據氣象局預估下週會有鋒面到來,加上是清明時節,他有信心會「天降甘霖」,因此,民眾應該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先自助才會天助,應該不至於進入第四階段限水。

針對氣象局日前評估,今年清明連假「雨紛紛」的機率偏低,未來如果再進入第四階段限水,屆時台水應如何因應?阮剛猛指出,我們有信心,根據氣象局預估下週會有鋒面來臨,台灣是個寶島,四季也很分明,清明節時期應該會「天降甘霖」才對,春雨過後陸續將有梅雨季、颱風季,應該不至於進入第四階段限水。

阮剛猛呼籲民眾,「大家要共同節約用水,共體時艱,因為人助、自助,天才會助,平日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老天才會幫忙。」

至於石門水庫第三階段限水延後一週的決定是否太倉促?或因來自各界壓力?阮剛猛回應,「這是經過多方面評估,由行政院核定,考慮很多因素,這是個智慧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