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最強風暴襲歐 釀9死上百航班取消

歐洲多國31日遭近年最強風暴吹襲,在德國、奧地利、荷蘭至少造成9人死亡。(AFP)
歐洲多國31日遭近年最強風暴吹襲,在德國、奧地利、荷蘭至少造成9人死亡。(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歐洲面臨強大風暴,每小時最大風速可達190公里的尼可拉斯風暴,重創德國、奧地利、英國等歐洲多國,路樹、大貨櫃車都被強風吹倒,至少造成9人死亡,德國上百航班及鐵路班次取消。

暴風雨尼可拉斯31日襲擊德國,柏林街頭的招牌、路樹都遭強風吹毀,連大貨櫃車也被吹得搖搖晃晃,至少有7人因此喪命,其中2名都是行車途中被樹擊中。

受強烈風暴影響,法蘭克福機場取消140班航機,的發電風力發電機也因強風關閉。德國氣象局發言人彼得說(Peter Hartmann),這是近年最為強烈的風暴之一。

荷蘭當日亦向沿海的低窪地區發布紅色警告,阿姆斯特丹機場有90班機被逼取消,鹿特丹港2個貨櫃碼頭關閉。而東部城鎮埃德則有1名男子被倒塌的屋頂壓死。奧地利有1名男子爬梯子做防風措施時,不慎被大風吹落墜樓而亡。比利時路邊大樹遭強風連根拔起,大樹傾倒壓壞電線桿導致數百用戶停電。

英國當日亦遭到最高陣風時速156公里的風暴吹襲,倫敦泰晤士河一條橋段曾關閉幾小時,交通也大受影響,不少地區發生塌樹、屋頂倒塌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