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葉門瀕崩潰 UN工作人員全撤離

【大紀元訊】繼日前200多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和多國外交人員等從葉門薩那國際機場搭機離開後,當時留下部分提供「必要人道援助」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在31日已全部撤離葉門。

據媒體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哈克表示,13名工作人員已經撤離,將會在「適當的時候」返回。他說,聯合國葉門特使貝諾瑪已轉移到約旦,而聯合國在葉門的工作將由數百名當地人員承擔。

葉門局勢自去年以來動亂持續升級,什葉派青年運動民兵今年1月占領首都薩那,強迫該國總統哈迪辭職,並宣布議會解散。迫使哈迪2月逃往亞丁。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聯軍在3月26日開始對薩那等地發動空襲,主要針對青年運動的軍火庫和軍事設施等,數日來戰事不斷進展,以達到阻止青年運動控制葉門全國的進程。

不過,空襲也造成過百人員傷亡。大量薩那居民為躲避戰亂開始逃離市區,許多商鋪也已關閉。對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表示,「葉門局勢令人極為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