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稱有墜機機艙影片 檢方籲交出證物

法國搜救人員持續在德翼失事地進行搜尋。(AFP)
法國搜救人員持續在德翼失事地進行搜尋。(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法國與德國的2個媒體宣稱,看過德國之翼9525班機墜機前,由乘客手機所拍攝的影片,法國檢察官表示,調查人員並沒有撿到手機,但如果任何人持有影片,「必須立即將它交給調查人員」。

德國《畫報》1日報導,墜機現場附近找到的一支乘客手機裡有段影片,顯示客機最後幾秒鐘的混亂情況。對此,法國檢察官羅賓說,「一切物證都保管在阿爾卑斯山區塞恩市。是不是有人撿到手機,我並不知道。」

法國國家憲兵發言人、中校梅尼切尼說明災難現場的搜尋進度,他說,失事地點已無其他遺體。搜尋團隊2日將尋找罹難者行李,尋找第2個黑盒子的工作也還在持續中。

就媒體報導空難時乘客拍攝的畫面,梅尼切尼對CNN說,這些報導「全然錯誤」且「無根據」。他說,現場的確有發現手機,但根本還沒檢視內容。

另一方面,客機副機師魯比茲涉嫌蓄意撞山,導致機上150人全部罹難的動機仍在調查中。德國之翼的母公司漢莎航空公司31日表示,魯比茲2009年曾告訴漢莎航空的飛行訓練學校他曾罹患「重度憂鬱症」。魯比茲中斷駕駛訓練幾個月,然後通過醫療檢查,證實他適合飛行。漢莎航空已將電子通訊和其他文件交給檢方。

漢莎航空此前表示,魯比茲百分之百適合飛行。而且魯比茲通過了機師需要的考核。

德國杜塞道夫檢察署的發言人表示:「這位副機師取得機師執照前幾年,曾因有明顯自殺傾向而長期接受心理治療。」但發言人強調,沒有證據顯示魯比兹是自殺,或在空難前有激進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