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旅遊達人分享玩日本(上)

騎馬風景。(日本觀光廳提供)
騎馬風景。(日本觀光廳提供)

文/記者張原彰
日幣貶值,帶動赴日旅遊熱潮,為持續加溫,日本觀光廳特別邀請6位台灣知名部落客,規劃行程,親身赴日旅遊,並將精緻的日本生活方式與食物的美好滋味,以及行程中的點滴心情分享出來。

石之教堂正面。(日本觀光廳提供)石之教堂正面。(日本觀光廳提供)

藥師吉米──長野暢快滑雪

藥師吉米選擇前往長野的原因之一,是因距離東京近,進可攻退可守,除能在長野進行自然系旅遊外,還能安排東京繁華行程。出發前,藥師吉米便先瀏覽網路資訊,安排旅遊行程,他提醒,來這滑雪,教練、住宿都要事前預約。

吉米選擇輕井澤王子飯店作為體驗滑雪的地點。他表示,原本以為滑雪很難,但因這裡的裝備很齊全,場地提供輔具,避免摔倒,沒想到比溜冰還簡單。他補充,夏天來此雖沒有雪,可以改騎腳踏車作旅遊方式。

王子飯店滑雪場教學。(日本觀光廳提供)王子飯店滑雪場教學。(日本觀光廳提供)

另外,吉米還前往淺間雪地,身騎駿馬,穿梭森林間,他表示,騎馬時教練會在周邊,不會緊張跟感到不舒服,但馬兒在雪地行走時會腳滑,甚至停在路邊吃草,比較不受控制。

藥師吉米騎馬正面。(日本觀光廳提供)藥師吉米騎馬正面。(日本觀光廳提供)

吉米參加「星空TOUR」,行程顧名思義與賞星星有關係,他於森林高地上,蓋上電熱毯,喝著熱紅酒,遙望無光害下的星空閃爍,讓他感到很滿足。行程中,他學習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品味炸物料理,以緩慢步調進行旅行。

星空體驗諮詢中心。(日本觀光廳提供)星空體驗諮詢中心。(日本觀光廳提供)
三味線日本文化體驗。(日本觀光廳提供)三味線日本文化體驗。(日本觀光廳提供)

Reiko──北海道女子旅行

部落客Reiko與表妹前往北海道,進行以享受美食、美景、美肌為主題的女子旅行。她表示,北海道雖然冷,但氣候乾燥,只要保暖措施做好,其實很舒服。

女子旅行與美食料理脫不了關係,行程中,她品嘗道地的湯咖哩、一粒庵拉麵、雞屋鳳膠原蛋白鍋,Reiko表示,湯咖哩中有滿滿當地採摘蔬食,還可作湯品飲用;一粒庵拉麵滋味道地,而它的煎餃要點12粒,送上桌擺盤如花朵般,如同藝術品;膠原蛋白鍋則跟認知中不同,口味清爽,富含膠質卻不黏口,讓人回味。

除啖美饌外,女子旅行自拍不可少,Reiko與表妹前往函館看夜景,還去小樽運河散步及參觀北海道神宮,按下快門,留住美好回憶。她表示,到小樽運河時,月光映在河面上,外國觀光客穿梭,充滿異地的浪漫氛圍;前往神宮時,遇見大雪飄落,拍出偶像劇風格的照片。酷愛文具用品的Reiko,也趁機拜訪知名文具店「蔦屋書店」當地的分館,令她大呼過癮!

街燈閃爍,傳統瓦斯燈點綴著小樽運河的夜色。(日本觀光廳提供)街燈閃爍,傳統瓦斯燈點綴著小樽運河的夜色。(日本觀光廳提供)
北海道神宮本殿與紛飛的白雪相輝映,只有冬日才能見的浪漫景象。(日本觀光廳提供)北海道神宮本殿與紛飛的白雪相輝映,只有冬日才能見的浪漫景象。(日本觀光廳提供)
Reiko與表妹在被評選為世界最美書店之一的代官山蔦屋書店,函館是唯一分店。(日本觀光廳提供)Reiko與表妹在被評選為世界最美書店之一的代官山蔦屋書店,函館是唯一分店。(日本觀光廳提供)

野蠻王妃──九州鐵道旅遊

部落客野蠻王妃並非鐵道迷,但這次前往九州進行鐵道之旅,也愛上這種愜意,不過她提醒,「鐵道旅遊必須事前預訂火車座位,避免向隅。」行程中她搭乘兩種列車,分別是以浦島太郎故事為主題的「指宿之玉手箱號」,以及小朋友喜愛的球池列車「特急ASO BOY!號」。◇

部落客小檔案

名稱

藥師吉米

Reiko

野蠻王妃

臉書粉絲團人氣

30萬600

6萬4,134

8萬6,902

痞客邦人氣

3,005萬6,969

187萬3,588

2,327萬9,496

簡介

擁有12年藥劑師經歷,現為專職部落客、攝影師及作家,文章涉獵廣泛,包含旅遊、美食及3C類。

人氣部落客,熱愛文具及旅遊,出版《2013 手帳控的關西小旅行》、《2012 不小心,就把日子過成這麼有趣》、《帶著手帳去旅行》等書。

原是空服員,現為專職部落客,專於撰寫旅遊、化妝品、時裝等文章,廣受家庭主婦喜愛。

※以上人氣截止至3月中旬

 

美味甜點琳瑯滿目。(日本觀光廳提供)美味甜點琳瑯滿目。(日本觀光廳提供)
來到福岡絕對要吃上一碗一蘭拉麵。(日本觀光廳提供)來到福岡絕對要吃上一碗一蘭拉麵。(日本觀光廳提供)
野蠻王妃準備搭乘特急 ASO BOY觀光列車。(日本觀光廳提供)野蠻王妃準備搭乘特急 ASO BOY觀光列車。(日本觀光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