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當奧運滑雪選手 與古老東方修煉相遇

2006年都靈冬奧會雪橇滑雪銅牌得主、拉脫維亞雪橇國家隊成員馬汀斯•魯本尼斯。(明慧網)
2006年都靈冬奧會雪橇滑雪銅牌得主、拉脫維亞雪橇國家隊成員馬汀斯•魯本尼斯。(明慧網)

【記者荷雨、諾娜/報導】提及東方古老的修行,浮入人腦海的,多是出世的青燈古剎,入定的打坐,可這與風馳電掣的奧運雪橇極速滑行是怎樣的一種對比,似乎風馬牛不相及,又如何能聯繫在一起呢?

奧運男子單人無舵雪橇銅牌得主、拉脫維亞國家隊成員馬汀斯•魯本尼斯如此描述自己的體會:「你可試著想像,以140公里時速滑行,你可能只見到一陣旋風。修煉法輪功以後,在雪橇上,我能清楚感知到自己在一圈接一圈的滑道上要做的所有事和全過程,猶如進入一條時間隧道,那由無數個靜止瞬間構成的連續運動,像一場與時間的對話,那感覺很奇妙。」

與法輪大法相遇的奇蹟

個頭高大的馬汀斯出生於波羅的海東岸的拉脫維亞。競爭激烈的運動員生涯給他形成的觀念像鯊魚一樣尖利,身心俱疲,他變得內向、自閉。「當時我在是否退出競技的邊緣掙扎,因為我看到運動變得多麼商業化,淪為一種為了金錢、名利的爭鬥。對我而言,這一切已無意義。」

就在這時,2005年春天,有幸與法輪大法相遇。

「修煉大法一年後,我就贏得了第一枚奧運獎牌。儘管從沒想過要通過修煉得到常人社會的什麼,但我確實經歷了所有的神奇。」

馬汀斯為這世間還有真、善、忍如此美好的原則可遵循而欣喜。「我改變了原先無論如何都要成為最好的想法,我相信無論做什麼事,只要遵循大法的真、善、忍原則,自己就能變得越來越好,以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在這條可無限上升的道路上,我有無限巨大的空間提升自己!」

雪橇上的修煉者

「這時在雪橇上的我,已沒了以前與其他運動員競爭的心理,競賽成為一個戰勝自我的美好旅程,一個與自我的美麗競爭──我可以有樂趣、有喜悅,可以向觀眾展示運動只是一個遊戲,運動的起源本是遊戲,而現代人卻常常將其視為一場『冷酷的戰爭』,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及周圍的一切皆因內心的改變而發生著奇妙的變化。

馬汀斯變得開放、友善,有了更多朋友,跟其他運動員在一起,也可以談論很多很多的事情,不再有什麼需要隱瞞。以前出於競爭,他喜歡躲在沒人看到的地方祕密地造自己的雪橇,因為「這是我的雪橇!」而現在,賽前他就把自己的寶貝雪橇放在那兒,「你的雪橇真棒!你是怎麼做的呢?」任何人都可以過來看看,沒有任何祕密。

有意思的是,馬汀斯沒有受過相關的工程教育,完全靠自學,憑直覺造自己的雪橇。「只要我覺得不錯、沒問題,造出的雪橇包準就好使,而別人卻無法理解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坦然與他人分享自己最好的東西,不再擔心會失去什麼。因為學習他人的辦法固然好,但我明白必須走自己的路,提升自己的境界。如果只是一味仿效,充其量也就是達到別人的水準,而難有更大的突破。」

「以前的我,就是全身心、全力以赴地工作,除了比賽還是比賽,經常長時間離家,回家後也忙著一大堆自己要做的事,對家人沒有多少照顧,對家人也不太重視。而大法讓我明白了應該為他人著想、先他後我,我修煉後第一個大的改變就是抽時間陪祖父母聊天,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照顧他們。」

修煉前,運動傷害如影隨形地糾纏馬汀斯,除背部的嚴重問題,其他部分也有損傷,可是修煉法輪功幾個星期後,所有的疾病和傷痛都不翼而飛了!「我不再需要藥物,這些年來,我甚至沒再做過按摩的物理治療,法輪功的柔和功法和打坐絕對是健身、保持身體巔峰狀態的最佳方式。」

身體力行 投入反迫害行動

「大法的原則使我頭腦清晰、理智,對事物更能做出理性判斷──對該做這還是做那,怎麼做更好,我不再因利益搖擺不定,對重大事情更易做出正確決定。」

馬汀斯說,「我們到了一個人類歷史的最重要時刻,我們每一個人所說的每一句話、所採取的每一個行動,都將留下永恆的印記,我們對人類的發展負有重要責任,都必須作出明確選擇──選擇未來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是充滿謊言、仇恨與暴力,還是真理、關愛與和平?」

從那時起,馬汀斯與全世界大法弟子一道,身體力行地投入反迫害法輪功行動,期待中國成為一個有精神信仰、擺脫共產黨桎梏的正常社會,拜謁那片令他魂牽夢縈的法輪大法的發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