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古怪面試題 如何接招?

編譯/記者海寧
網上瘋傳各種各樣的古怪面試問題,如果你真的遇到了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辦?工作資訊網站Glassdoor收集了一些這樣的真實面試題目,並提出了解決方案。

1、超人和蝙蝠俠對打,誰會贏?

Glassdoor的人才招納主任安德伍德(Susan Underwood)說,回答這個問題的明智做法是反問,先弄清問題再回答。比如,他們在哪裡比武?他們各自又有什麼特殊武器?

2、你最喜歡的1990年代樂曲是什麼?

安德伍德說,這就像其他面試問題一樣,如果你的回答能與你應試的工作聯繫起來,將會很有幫助。如果想不起1990年代的樂曲,那就選擇你熟悉的東西回答,然後解釋你喜歡的理由。

3、如果你醒來收到2千封電子郵件,卻只能回覆其中300個,你會選擇回覆哪些郵件?

大多數雇主都想知道你在承受壓力的情況下如何明確區分輕重緩急。安德伍德說,回答這個問題,需要清晰明確地列出你的選擇標準。

4、你早餐吃了什麼?

這看起來簡直是一個無厘頭問題。安德伍德建議,你可以回答你吃了很健康的食物,對整天的信心滿滿。

5、去年有多少人飛離芝加哥?

安德伍德說,若你實在毫無頭緒,可以向面試官描述你可以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比如使用網路。

6、你最喜歡迪士尼的哪個公主?

安德伍德說,灰姑娘可能是個不錯的答案,因為她勤快、經常面對挑戰,而且廣受大眾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