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原鄉司馬限部落 市集體驗遊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司馬限部落」位在苗栗縣泰安鄉中興村,海拔高度約780公尺,司馬限泰雅語為「Maibgah」意為火岸之地。司馬限部落市集不僅是販售族人自行耕種的農特產品,更是一個分享部落生活以及文化呈現的希望廣場。

該部落市集周遭景觀十分宜人,現址是由一處廢棄的老房子整修而成,此處原為一客家宅屋,屋主早年遷至都市發展後,留下的房子蔓草叢生。在部落決定成立市集後,與屋主協商,由族人重新整理富含泰雅族特色的屋舍平台,無論是表演的舞台、生營火的庭院、休閒的咖啡屋或用餐位置樣樣都不缺。 

市集中規劃出部落咖啡屋暨展售中心、攤位銷售區、遊客休憩區、展演區以及工藝DIY體驗區等,提供遊客休閒遊樂的好地方。攤位銷售區主要販售:季節性農特產品(如高山蔬菜、桂竹筍、瓜類、野菜、水果…等)、現煮食品(如咖啡、馬告茶葉蛋、烤山豬肉香腸)、原住民特色工藝品(如竹製工藝品、串珠吊飾及耳飾)和結合竹筍加工站及紅肉李酵素等限地商品,大大提升了市集商品特殊性。 

司馬限部落部落市集今年度將配合時令舉辦市集特色活動,例如4月份的桂竹筍推廣活動,及5月份的賞螢活動等,相關資訊可洽苗栗泰安.原創藝遊粉絲專頁以及司馬限部落市集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