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搶在大漲前購買澳洲優質房產

目前在澳洲特定房產類型出現價格上漲。(簡玬/攝影)
目前在澳洲特定房產類型出現價格上漲。(簡玬/攝影)

【記者朱麗婭/編譯】目前在澳洲房地產市場中,某些類型的房產其價格上漲情況,超出正常歷史水平。

據澳洲房地產觀察網報導,上述情形除了出現在大面積地塊,還有新房,尤其是小地塊上的大房屋(稱為Balwyn式)。不久前Hampton區Kyarra 街12號的獨立房報價為260萬澳元。這類房產價格過去從來沒有突破300萬澳元,現在普遍可以賣到330.5萬澳元。

除此之外,則是可以重建新房的院落。其中Ashburton區位於Stocks Avenue的一棟所房屋的銷售令人感到驚奇。今後該房子進入市場時,可能會成為Ashwood首個超過300萬澳元的住房。

那麼,購房者能做些什麼呢?

1、首先是不要放棄。如果這是市場一個結構性的變化,類似於2000年早期、2006年、2009年和2012年晚期,可能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什麼也做不了,不如先等待。

2、房產市場反映出基本狀況。過去24個月裡買家購房踴躍,並且還在持續之中,使上述特定類型的房產供應日益減少。

從2012年10月價格重燃以來,價格一路上漲,每個月都會邁上一步新台階。但2015年2月不一樣,已經不是台階式的升高,而是跳躍了整個一個樓層式的升高。

3、重新核查策略。考慮是否真的需要住新房,承擔大額房貸的壓力而過著受限的生活方式?是否該考慮老房子、不同的郊區或不同的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