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國防部處長:神韻藝術勝過千言萬語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少將。(記者孫湘詒/攝影)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少將。(記者孫湘詒/攝影)

【記者台北記者站/報導】6日晚間,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少將偕同親友,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國父紀念館的第六場演出。晚會後,他盛讚演出能量正面,宣揚與人為善,讓他非常感動。

能量正面 活潑生動 能與觀眾溝通

二度觀賞晚會的余宗基推崇:「神韻有一流的團隊,晚會是很高的藝術成就。」他讚揚神韻展現華夏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精神內涵,「尤其是能以非常活潑生動的手法,來展現懲惡揚善的精神,這讓人感到正面的力量。」

余宗基舉例:「例如《金剛僧》,讓一個很普通的小和尚獲得了能量、能力。但這個能力是來解決問題、用來懲罰惡人的,這對觀眾是有很深的體驗跟幫助的。」

與人為善 求取真相 勝過千言萬語

「看完後讓人感觸良多。尤其法輪功遭受迫害卻以德報怨這一個節目,讓人非常感動。」余宗基感歎地說:「剛剛有一幕提到真、善、忍。法輪功本身非常正面,勸人為善,做很多善行。」

余宗基敬佩地說:「我剛剛一直在思考,神韻是全世界的,到處都有(巡演),卻受到中共(禁止演出)的不公平待遇。」「神韻透過舞蹈藝術的傳達,勝過千言萬語,而且直接深入人心。」

「我相信看到這個節目的人,內心都深深被觸動,非常的感動。」「只要是揚善懲惡的內容,都適合大力的推廣。」余宗基表示:「文化的力量最能夠深植人心,藝術的肢體表現或劇情,讓人就自然心領神會。」

「大家都知道中共在言論或者(其他方面)對法輪功刻意打壓。」余宗基認為,只要人們都能夠覺醒,透過人傳人的渠道,神韻的精神力量就足以改變當前的封鎖現狀。「例如自由地區有很多來自大陸的觀光客、學術交流等等,他們看了可以帶回去訊息。日積月累,滴水穿石,總有一天,這樣的力量一定能夠突破當前所有的封鎖。」◇